第七届编码密码组合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4浏览次数:894


5月13日上午,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编码密码及相关组合理论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和河南省科学院共同承办的第七届编码密码组合国际研讨会在新乡开幕。校党委副书记张尚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左红亮主持。

开幕式上,张尚字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和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我校近百年的办学历史,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学科优势、教育特色、品牌建设、办学理念、社会服务等情况,以及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近年来在学科、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密码学院的前期建设情况。他希望学院教师能够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化与参会专家的交流和合作,准确把握基础学科的发展动态,为推动数学、密码学科建设和国家基础学科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大会主席、清华大学冯克勤教授,河南省科学院数学研究所所长、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副校长王天泽教授,河南省密码管理局商用密码管理处处长卢志杰先后致辞。

本次会议共有近350名专家学者参会,设16个大会报告,39个分组报告。编码密码组合国际研讨会是我国应用数学界的学术盛会,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七届。会议为我国编码密码组合同仁之间交流合作、共谋发展搭建了重要平台,在推动我国数学与密码学科发展、提升我国相关领域的研究水平、培养人才队伍、培育优质成果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密码学院 董 乐/文 大学生记者 刘胜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