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179



518日上午,党委统战部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主题报告会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报告会特邀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艾昆鹏作主题报告,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代表50余人参加。报告会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永贤主持。

报告会上,艾昆鹏以《深入领会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特色与优势 推动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为题,分别围绕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形成的历史背景、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理论特色、实践优势和新时代推进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建设的重要举措等四个方面,全面回顾了我国多党合作形成发展的历史,深入阐明了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特色与优势。报告主题鲜明、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引发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

此次报告会的召开,使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和决心。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秉承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发扬团结奋斗精神,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努力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王小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