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四届“魅力化学”科技文化推广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742

5月21日,由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和科技处、党委研工部、党委学工部联合举办的第四届“魅力化学”科技文化推广日活动在校图书馆前广场举行,我校师生代表、附小学生及家长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届的“魅力化学”科技文化推广日在图书馆前广场东西两侧,根据活动内容设计了不同的展区,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性强。在学院办学百年发展成果展区,集中展示化学学科创建百年中重要时期的主要办学成果和立德树人成效;在趣味化学实验展区,由研究生精心设计并现场演示“仙女棒”“大象牙膏”“水中化园”“变色龙”“显色喷雾”等趣味化学实验;在创新创业作品展区,集中展示了学生自主制作的手工皂、口红、洗手液、护手霜等日常生活用品;在“百年化院正青春”师生作品展区,集中展现学院师生和教师子女的手工艺品、书法、绘画、摄影等作品。广场西侧主要是学院各学生社团风采展示区和趣味化学活动参与区。广场中间设置有休息区和奖品兑换区,志愿者向大家免费发放《化学与生活》知识宣传手册。

副校长、化学学院院长江智勇指出,“魅力化学”科技文化节是拓展第一课堂、丰富第二课堂、体现文化育人的创新载体,是彰显学校和学院办学特色的鲜活窗口,也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体现。希望学院师生进一步增强专业自信,坚守初心矢志报国,传承创新勇于担当。

本届“魅力化学”科技文化节以“百年筑梦弦歌不辍,争创一流续写辉煌”为主题,集中展现了百年化院的魅力风采,为全校师生奉上了一场绚丽多彩的科技文化盛宴。

(化学化工学院 王曼曼 邢 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