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南地区工作委员会2023年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056


5月26日至2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南地区工作委员会主办,我校物理学院承办的中南地区工作委员会2023年工作会议在我校举行。教育部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汕头大学陈敏教授,中南地区工作委员会主任、华南师范大学唐志列教授,副校长杨亚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物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常钦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副校长杨亚东代表学校致辞,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和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百年办学历史、学科优势、科技创新港建设等情况,以及物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各位专家珍惜机会,积极交流,共同描绘好中南地区物理学类专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教育部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陈敏教授,中南地区工作委员会主任唐志列教授先后致辞。

专家报告环节,汕头大学陈敏教授、北京大学刘玉鑫教授、南开大学刘玉斌教授、中山大学赵福利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吕京涛教授等9位专家围绕《教育教学数字化转型的思考与课程尝试》《物理学拔尖人才培养模式与运行机制探索》《一流专业课程建设的思考与实践》等作了专题报告。中南地区工作委员会主任唐志列对上一阶段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南地区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对下阶段的工作进行部署。

本次大会报告内容丰富、成果丰硕。专家们围绕物理学专业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分享与深入交流,为中南地区工作委员会今后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指明了方向。

(物理学院 王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