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亲子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525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29日下午,校工会在附属幼儿园举办以“热爱科学、崇尚科学、家有科学迷”为主题的亲子科普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国兴出席并致辞,校工会、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学生及家长参加。活动开幕式由校工会副主席赵旭主持。

聂国兴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国家重视科普能力建设,全力实施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作为高等院校,要强化科普工作责任意识,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他强调,要积极营造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增进亲子陪伴,培养家庭科学迷;要引导孩子在生活中不断提高观察分析、动手实践能力,帮助孩子在实践中养成思考、尝试,从而解决问题的思维习惯。希望孩子们时刻保持对知识的渴望和对科学的兴趣,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勤于思考、勇于实践,努力成长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次亲子科普活动由物理学院马恒教授担任主讲,活动分为科学秀和亲子科学制作两部分。科学秀包含液氮遇热水、气球、植物、水果等发生的反应和酸碱画等科学展示,亲子共同参与科学制作《穿墙的小球》。神奇的科学现象在孩子的心中种下了科学的种子,激发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想象力。活动过程中,家长和孩子们一起感受科学的魅力,在亲子互动中促进了温馨和谐家庭氛围的形成。

(校工会 李朝阳/文 大学生记者 常子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