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聘任仪式暨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2223


5月29日上午,平原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聘任仪式暨第一次会议在我校召开。平原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委员参加会议,河南省科技厅总工程师高拓,平原实验室主任常俊标,常务副主任郭海明,平原实验室理事会副理事长、我校党委书记、校长王宗敏,校副校长杨亚东出席会议。会前,新乡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亲切会见了各位与会专家。

会议分两个阶段,杨亚东主持第一阶段会议。王宗敏、高拓分别致辞,常俊标为平原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委员颁发聘书。会议第二阶段由平原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林圣彩院士主持。

王宗敏首先代表平原实验室理事会、牵头组建单位对各位领导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向与会领导专家对我校科技创新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人才等优势,聚焦生命健康领域,着力打造国家生物医药创新高地,相继获批平原实验室和抗病毒性传染病创新药物全国重点实验室,将举全校之力推动“两室”高标准建设,努力将“两室”锻造成生物医药人才特区和研发高地,打造河南创新药物研发双引擎、新高地,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展现师大担当,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贡献师大力量。

高拓代表河南省科技厅向出席平原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各位院士、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河南科技创新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平原实验室作为我省重点打造的实验室,省委省政府和新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全力支持平原实验室打造成创新药物研发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着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

会议第二阶段,与会委员和专家认真听取了平原实验室发展规划及部分团队成员的工作汇报,一致认为实验室围绕生物医药产业,充分发挥河南省市场和区位优势,以重大项目实施、重点平台建设和特色企业培育为抓手,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药物研发高地和产业创新平台,目标明确、定位清晰、方案可行。与会委员和专家对实验室发展和规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实验室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科技处 马军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