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校地基础教育合作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04浏览次数:3172


6月3日上午,新乡市人民政府与河南师范大学校地基础教育合作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副校长宋晔,市教育局党组书记曹祖臣等领导出席会议。

宋晔对曹祖臣履新伊始就带领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到我校会商校地合作项目推进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细化落实、加快推进校地基础教育合作相关项目,是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转化为推进全市基础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河南师范大学高度重视校地基础教育合作工作,坚持把服务地方社会发展作为办学兴教的重要任务,依托省部级科研平台和教师教育特色学科优势,助力新乡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希望校地双方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建立校地合作项目常态化联系沟通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总结推广合作经验,实践探索合作路径,实现校地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打造校地合作的典范、样本和标杆,为新乡市办好人民满意的基础教育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曹祖臣对我校为新乡基础教育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市教育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切实增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接下来要坚持共赢理念、共享原则、共建模式,与河南师范大学通力合作,推动教育集成创新,明确每个合作项目的时间表、路线图,推进合作框架协议中的相关具体项目落地生根,把美好蓝图变成生动现实。

会上,我校与市教育局各相关业务部门(院系、中心)负责人就首批校地基础教育合作项目集中揭牌授牌仪式以来的工作进展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和汇报交流,对加快推进合作项目,构建全市高质量基础教育体系展开了深入探讨,同时重点围绕校地基础教育合作框架协议中基础教育师资培养、加快教师专业成长、新高考改革研究、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共建河南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和基础教育集团成员学校等项目的高效推进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

(基础教育集团办公室 都温中/文 大学生记者 于舒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