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双一流”创建专项资金调研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6-03浏览次数:743


5月31日下午,“双一流”创建专项资金调研推进会在文渊楼110会议室召开。学术副校长江智勇、党委常委副校长聂国兴出席会议并讲话。人力资源部、学科建设办公室、财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物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包晓光主持。

江智勇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发挥“双一流”创建专项资金的效益,相关部门一定要加强沟通,形成工作沟通机制,及时分享信息、商讨解决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同时要更加重视人才团队建设,以高端人才、高端设备助力提升学科建设质量。

聂国兴就专项资金使用、项目申报等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守牢底线,严格按照“双一流”创建资金相关管理办法的要求,管理使用专项资金;二是解放思想,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和学科建设规划,积极争取特殊政策支持;三是吃透政策,围绕专项资金管理使用,研究相关政策要求,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四是用活方法,做足前期准备工作,确保项目启动后的顺利高效实施;五是协同提质,各部门要明确职责,加强沟通协作,提高工作效率。

会上,各单位分别介绍了专项资金管理、使用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财务处 周其锋/文学科办 赵 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