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通过教育部延期评审

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1449

日前,教育部国际司发布《关于部分高校中外合作办学及内地与港澳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申请变更事项的批复》(教外司办学[2023]171号),我校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奥什科什分校合作举办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延期申请成功获批,教育部同意该项目延长五届招生,批准书有效期延长至2031年12月31日。这是继去年法语本科教育项目顺利延期后,我校又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通过延期评审。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高质量发展,始终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加强党的建设、依法依规办学,引进优质资源、强化内涵建设,稳步加大投入、完善治理体系,加强多方合作、促进提质增效,服务“双一流”创建和教育改革创新,办学质量持续提升。

我校现有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4个,研究生项目1个(新获批、双模式),项目学生1903人,具有“深厚家国情怀、宽广国际视野、精深专业技能、广博人文素养、高超创新能力”的一流国际化人才不断涌现。此次延期评审经历精心培养、谋划启动、资料汇集、特色凝练、专家指导、材料完善、提交评估、申请延期等阶段,前后历时长、任务重,完成高标准、高质量。此次获批是教育部对项目各项工作阶段性成果的充分肯定,对我校近年合作办学成效的高度认可,持续提升我校影响力和美誉度,有力推动了中外合作办学和教育、科研、人才培养国际化更高质量发展。

(国际教育学院 王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