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师德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1079

6月6日,我校“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师德主题演讲比赛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举行。比赛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主办,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学院优秀教师代表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25名参赛选手围绕“奋进新征程 志做大先生”这一主题,从求学道路、从教生涯、职业感悟等方面讲述了个人爱岗敬业的故事,分享了学习陶行知、张桂梅等优秀教师事迹的独特感受。选手们仪表大方得体、声情并茂,语言逻辑严谨,演讲主题鲜明,体现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和担当,彰显了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综合素养。赛后,文学院高坤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杨柳青、学生赵金雨分别荣获教师组和学生组第一名,推荐进入省决赛;物理学院熊子瑞等2名教师,教育学部杨若彤等2名学生荣获校级一等奖;法学院赵东方等13名教师荣获校级二等奖,软件学院郎祎平等5名教师荣获校级三等奖。

本次师德师风演讲比赛主题鲜明,意义深远。比赛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强化了师德教育、践行师德规范、弘扬高尚师德,增强了广大教师立德树人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和激励广大教师成为新时代的“四个引路人”和“四有好老师”。

(党委教师工作部 张 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