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闭幕

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939


6月6日晚,我校第十七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闭幕式在帕瓦罗蒂音乐艺术中心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马治军出席闭幕式。党委学工部、各学院(部)相关负责人,二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站长、辅导员、学生代表等400余人参加闭幕式。

马治军指出,心理健康宣传月是宣传普及心理知识的重要平台,是提升学生心理素质的重要途径,也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一项特色活动。各学院要以宣传月为新起点,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不断开拓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新局面。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学院要提升思想认识、固化工作成效,在持续推动心理健康教育走深走实上下功夫;二是广大宿舍心灵使者要切实履行职责、主动认真工作,在着力推动心理健康教育精准精细上下功夫;三是广大同学要乐于接纳自我、善于自助助人,在积极培育自尊自信的阳光心态上下功夫。

蒋晋光宣读了第十七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第十七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中获奖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奖。

闭幕式在《润心慧心沐浴阳光》宣传月总结视频展播中拉开帷幕。体艺串烧《炫熠青春》展现了大学生乐观向上的心理状态,引导学生以体润心、以体育人,心灵手势操《夜空中最亮的星》引导学生面向未来、坚守希望,幸福宿舍访谈通过分享室友间的酸甜苦辣,引导学生共建积极宿舍环境,营造良好心理成长生态,心理情景剧《“卷心菜”的初心》引导学生拒绝内卷、调适焦虑,以良好心态面对生活,舞蹈《雨涧春行图》以及歌曲《起风了+奇迹再现》等精彩节目鼓励学生自立自信、敢于拼搏。

第十七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以“青春践行二十大 奋楫扬帆启‘心’程”为主题,由党委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体育学院承办,开展了“心有灵犀,同伴同行”心理素质拓展、“和谐宿舍 温暖你我”宿舍主题心理趣味运动会、“心存美好,微笑前行”最美笑脸征集活动、“微著·正念”心理成长计划等三十三项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寓教于乐,坚持五育并举、润心育人,着力营造“人人关注心理健康,个个参与心理教育”的良好氛围,引导大学生学习心理调适技能,不断提升心理素质。 

(党委学工部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靳 琳/文 体育学院 陈 卫/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