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3个学科进入2023自然指数年度榜单百强

发布时间:2023-06-19浏览次数:1922

近日,2023自然指数年度榜单(Nature Index 2023 Annual Tables)正式发布,展示了不同国家和科研机构在自然科学领域的高水平科研产出情况。

在2023年自然指数年度榜单上,河南师范大学位居中国内地高校第72位、全国地方师范大学第4位、河南省高校第3位。全省共有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3所高校进入中国高校前100强。

榜单上,我校化学、物理学、地球与环境科学3个学科持续进入本领域自然指数中国高校百强学科名单。其中,化学学科位居中国内地高校第59位、全国地方师范大学第4位、河南省高校第3位;物理学学科位居中国内地高校第77位、全国地方师范大学第4位、河南省高校第3位;地球与环境科学学科位居中国内地高校第89位、全国地方师范大学第5位、河南省高校第1位。

自然指数是体现机构科研表现的重要指标,主要采用论文数和份额两种科研产出计算标准。它通过包含作者单位信息和机构关系的数据库,追踪发表在146种高质量自然科学和卫生科学期刊上的科研论文。自然指数提供机构和国家层面上所发表论文的绝对计数和分数式计数,可显示全球高质量科研产出及合作的情况。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高玉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