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弘扬师德师风,传承优良家风”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6-28浏览次数:370


6月27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化北五楼会议室举行“弘扬师德师风,传承优良家风”专题讲座。学院退休教师渠桂荣教授担任主讲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共20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秦法跃主持。

会上,渠桂荣教授以“新形势下对高校教师的要求”为题,从教学态度和教学技能的提升、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教学科研与家庭的关系、高尚的思想品德四个方面讲述了如何做一名优秀的教师、优秀的科研工作者,如何平衡好家庭和事业的关系,以及如何教育引导学生成长。她强调,从任职河南师范大学那一天起,我们已经下定决心,全身心、最大努力投入教学工作,要给三尺讲台要成绩,要控制住课堂,传授科学知识,要及时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要让同学们在掌握知识的同时树立远大理想。同时,还要团结丈夫(妻子)一起干好家务,培养好孩子,与丈夫(妻子)携手孝敬双边父母, 

秦法跃在总结中谈到,以名师为典范,传承良好师德师风是学院创建的师德师风品牌——“雁群”工程项目计划之一,旨在以“头雁示范”,带动全体教师“群雁齐飞”,形成全院教职工“雁阵效应”。希望全体教师能够以渠老师为榜样,真正做到“四个热爱”,即热爱教育、热爱教学、热爱学生、热爱学术,弘扬学院办学百年传承的优良师德师风。

(化学化工学院 王曼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