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高教学会统战分会学术年会并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3-07-01浏览次数:170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高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事业发展,维护校园和谐稳定,6月28日至30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统战工作研究分会在内蒙古大学召开2023年学术年会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好高校民族团结创建与抵御宗教渗透工作”论坛。此次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统战工作研究分会和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长安大学)主办,内蒙古大学承办。分会副理事长、昌吉学院党委书记罗旭,分会副理事长、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美蓉,内蒙古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等出席大会开幕式。170余名统战干部、学工干部、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我校党委统战部教师何欢参会并在论坛上作交流发言。

何欢以“唱好育人四步曲,教育引导出实效”为题,介绍了我校宗教工作的探索与实践。学校的经验介绍备受关注,获得了与会专家和兄弟院校的广泛赞誉。会上共有12位统战干部、学工干部、专家学者围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高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遵循,做好高校防范和抵御宗教渗透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典型经验和工作成效分享。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统战工作研究分会是2019年12月在中央统战部、教育部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等上级部门的统筹指导下成立的全国性学术团体,现有会员单位256家,是宣传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研究统一战线工作的全国性学术团体。

(党委统战部 刘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