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牵头组建的平原实验室揭牌

发布时间:2023-07-11浏览次数:1258

7月10日,第四批、第五批省实验室和河南省柔性电子产业技术研究院集中揭牌仪式在郑州举行,省委书记楼阳生出席并讲话,省长王凯出席。我校党委书记、校长王宗敏参加揭牌仪式。

楼阳生在揭牌仪式上指出,成立第四批、第五批省实验室和省柔性电子产业技术研究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标志着我省在加快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和重要人才中心进程中又迈出了实质性一步。希望省实验室和产业技术研究院加快高质量建设,建好一流平台,引育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不负厚望、不负重托,不负历史、不负时代。

楼阳生为6家省实验室和河南省柔性电子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其中,平原实验室由我校与郑州大学牵头组建,揭牌仪式上,平原实验室主任常俊标教授介绍了实验室总体情况及发展构想。

作为河南省对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体系、全力建设国家创新高地的重要支撑,平原实验室围绕“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立足河南创新药物研发基础,集聚国内外创新资源,以创新药物研发中的前沿基础理论和重大科技问题为主线,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形成高校院所、企业、医院“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全链条创新药物研发集成攻关体系,建成国际一流的创新药物研发高地,开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创新药,增强我国创新药物自主研发能力,引领我国医药产业跨越式发展,服务“健康中国”国家战略。

平原实验室的成立,标志着我校在创新药物研发领域又迈出了坚实一步。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抢抓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积极对接融入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面向人民健康需求,创新科研组织模式,攻克创新药物研制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原创新药,为健康河南、健康中国蓄势赋能,为实现“两个确保”奋斗目标、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科技处 马军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