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阶段性总结考察专家组来校开展实地考察

发布时间:2023-07-29浏览次数:1585


7月28日上午,省教育厅派出专家组莅临我校开展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阶段性总结考察工作。专家组由河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沈记全、信阳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娟和西北大学陕西省情研究院院长李同昇组成。汇报会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宋晔出席会议并致辞。教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及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并陪同考察。会议由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王志宏主持。

宋晔对专家组一行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和作用的发挥,加强体制机制建设,根据我校专业设置、学科性质,科学调整实验室的结构布局,优化整合实验室资源,深化实验教学改革,加强实验教学研究,不断提高实验教学质量,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形成了特色鲜明、作用显著、成果丰硕的实验教学示范体系。她指出,学校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总结经验,查摆不足,按照各中心的建设发展规划,进一步加大投入,促进中心各项工作更快更好发展。

专家组组长、河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沈记全介绍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阶段性总结工作考察依据、工作流程和考察目标。他指出,教育厅要通过实地考察了解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基本的建设运行情况,对中心阶段性工作给出评价意见,并择优推荐中心建设典型案例,推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可持续发展,加强中心示范引领作用。专家组对我校生命科学、化学、物理、教师教育四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实验教学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并对支撑材料进行了查阅、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询问。

四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负责人对照《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阶段性总结项目观测表》,从管理与运行机制、教学与人才培养、教学改革与研究、教学条件保障、教学团队建设、示范引领成效、特色亮点与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并与专家组进行了深入交流。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祁文彩/文 党委宣传部 吴振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