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中国机器学习会议(CCML 2023)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3-08-13浏览次数:1498

大会现场


新乡市市长魏建平致辞


党委书记、校长王宗敏致辞


8月12日上午,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和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我校和河南工学院、河南科技学院共同承办的第十九届中国机器学习会议(CCML 2023)在新乡开幕。新乡市市长魏建平,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宗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CCML 2023本地主席、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刘栋主持。

魏建平致辞,他介绍了我市的基本概况以及近年来我市在药物研发、机械制造、小麦育种等领域取得的创新性成果。他指出,近年来我市始终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充分发挥驻新高校和科研院所优势,牢牢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趋势,紧密结合产业实际,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大创新主体培育力度,加大科创项目建设力度,在创新驱动发展上走出了一条新路子。希望与会专家学者把先进的理念、优秀的团队、领先的技术、高端的项目介绍到新乡,助力新乡高质量发展,希望河南师范大学继续加强专业学科建设,依托科技创新港平台,赋能新乡经济社会发展。

王宗敏回顾了我校的百年办学历史,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学科优势、教育特色、品牌建设、办学理念、社会服务等情况,以及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近年来在学科、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学院教师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化与参会专家的交流合作,准确把握学科发展动态,为推动计算机、人工智能学科建设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荣誉主席、南京大学教授周志华,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机器学习专委会主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陈松灿,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委会主任、北京交通大学教授于剑先后致辞,本届大会程序主席王文剑、俞扬作工作汇报。

本次会议共设6个特邀报告,4个专题论坛,8个分组报告,参会人数达800余人。中国机器学习会议是我国机器学习界的最主要、最前沿的学术盛会,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八届。会议为我国机器学习及相关领域的同仁之间交流合作、共谋发展搭建了重要平台,在推动我国人工智能学科发展、提升我国相关领域研究水平、培养人才队伍、培育优质成果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为高校“双一流”创建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任 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