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河南省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综合考核中我校获评优秀

发布时间:2023-09-06浏览次数:950

近日,河南省科学技术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度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综合考核结果的通知》,我校考核结果获评优秀。省科技厅本次对全省69家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进行考核,经主管单位审查、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评定出10家机构为优秀。

我校成果转移转化中心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不断加强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建设,积极整合学校科技成果、先进技术和人才队伍等资源,持续开展“万人助万企”和规上工业企业研发全覆盖活动。近三年组织科研人员走访企业300余家,对接企业需求200多个,与省内规上工业企业共建研发中心40家,签订技术合同260多项,技术交易金额超过1.1亿元。2022年,成果转移转化中心被认定为河南省首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2023年,我校与博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共建的研发中心被遴选为河南省高校与规上工业企业共建研发中心优秀案例,初步构建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科技成果为核心,产学研相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助力学校“双一流”创建、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科技处 王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