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举办“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师德主题活动暨青年博士教师科研能力提升沙龙

发布时间:2023-09-09浏览次数:323


9月8日上午,教育学部在田家炳教育书院610教室举办“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师德主题活动暨青年博士教师科研能力提升沙龙。学部党政领导班子、各学院(专业)负责人、特邀教师代表、2023年入职博士共3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部党委书记陈勇主持。

学部领导为新入职教师发放并佩戴校徽。学部党委副书记康淑霞带领全体与会教师宣读、重温《河南教师誓词》。学部副部长苗学杰介绍学校和学部科研工作规章制度及学部近几年科研工作进展,并就如何做好科研工作向新入职教师提出建议。

特邀教师代表张英丽、熊建萍两位教授分享教师成长及科研工作收获和感悟;师亚飞、昌成明两位年轻教师分享科研成长历程与体会;李贞义、荣亚朝两位新入职博士分享入职后的科研工作设想和打算。

学部部长罗红艳对17位博士加入学部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他充分肯定了青年博士教师入职以来所取得的优异成绩,简要介绍学部事业发展形势、理念和愿景,并建议新入职教师处理好“四个关系”:好学生与好老师、个人与平台、教学与科研、一小时与一辈子,尽快站稳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奋力谱写学部事业发展新篇章。

陈勇书记激励青年博士教师自觉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积极投身教学科研工作,实现个人专业素养提升和学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机统一。

在喜迎我校百年华诞之际举办此次主题活动,旨在强化新入职青年博士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激发“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传承为师之道、赓续师大精神,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用实际行动共铸学部新篇,共创师大辉煌。

(教育学部 胡明钊 马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