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统计工作部署会暨“院办校”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12浏览次数:542


9月11日上午,我校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2023年统计工作部署会暨“院办校”改革工作推进会,相关单位负责人及统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贺科伟主持。

发展规划处处长苏现伐指出,高等教育事业统计调查表和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平台数据采集是两项重要的常项工作,涉及学校事业的方方面面,其数据是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管理决策的参考依据,是学校科学管理的基础,是社会了解学校、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进行监督和评价的窗口,各相关单位要协同配合、高质高效地完成数据填报工作。针对院办校改革,苏现伐强调,“院办校”改革是大学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中的一项创新性改革,改革目的是优化校院治理结构、简化管理层级和流程、推动办学重心下移,重点是扩大学校各二级办学单位人事、财务、科研、学科专业建设等管理自主权,对充分调动学院内生动力,提升学校治理水平,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各相关单位要强化全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制定好学校的“院办校”改革工作方案。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史璞就2023年数据采集工作的内容、环节流程以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解读和安排。

贺科伟做了总结,他强调各相关单位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专人负责,班子审定,协同推进,共同做好数据填报和“院办校”改革工作。

(发展规划处  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