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统一战线历史回顾展

发布时间:2023-09-21浏览次数:787



为庆祝学校百年华诞,9月19日至20日,我校在“统战之家”举办了“同心共庆百年华诞 携手奋进伟大征程”统一战线历史回顾展。校党委副书记张尚字,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代表及统战部工作人员观看了展览。

张尚字对此次历史回顾展和我校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统战工作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法宝。在学校庆祝百年华诞之际举办统一战线历史回顾展具有特殊意义,要以此次展览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不断发掘统战工作特色亮点,倾力打造统战特色品牌,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和发展大局贡献统战力量。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代表在观看展览后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合作初心,凝聚思想共识,继续发挥特色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在本职岗位建功立业,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历史回顾展共分为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工作发展历程;民族工作历史回顾;统战人物风采展;统战工作成果展四个部分。此次展览全面展现了建校100年来我校统一战线工作围绕中心任务、服务大局、积极进取的光辉历史和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有助于动员和激励全校统战成员传承弘扬优良传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对学校统一战线工作进一步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观看展览后,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代表还一起观看了爱国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王小君/文 党委统战部 樊莉霞/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