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科技创新港校区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3-09-22浏览次数:5295

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蒋笃运宣布河南师范大学科技创新港校区揭牌


校党委书记王宗敏致辞


校长冯淑霞主持仪式


新乡市市长魏建平致辞


校友代表、原中央编译局世界发展战略研究部主任、北京大学中国政治学研究中心何增科发言


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为河南师范大学科技创新港校区揭牌


揭牌仪式现场


9月22日上午,河南师范大学科技创新港校区揭牌仪式在平原示范区隆重举行。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蒋笃运,河南省政协常委、委员联络委员会主任郑邦山,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朱自锋,新乡市委副书记、市长魏建平,新乡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朱东亚,平原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陈剑虹出席仪式,退休老领导代表、全体校领导,项目业主方、施工单位代表,校友代表,各职能部门和学院(部)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仪式由校长冯淑霞主持。

校党委书记王宗敏在致辞中指出,揭牌仪式的举行是科技创新港建设过程中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将开启百年师大开辟发展新赛道、塑造发展新优势的崭新局面。他表示,站在新的起点,展望新的百年,学校将始终坚持“跳出师大办师大,跳出教育办教育”的理念,瞄准标志性成果和标志性人物,坚定不移走交叉融合、协同创新、重点突破的“双一流”创建“华山之路”,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港建设,全力以赴建设好科技创新平台集群、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成果转化孵化平台、人才汇聚配套设施,全力打造育人育才、科技创新和人才汇聚“三位一体”的创新港高地,奋力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展现师大担当,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贡献师大力量。

魏建平代表新乡市政府向科技创新港校区揭牌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科技创新港是河南师范大学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也是全省全市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喜事,希望师大以科技创新港校区建设为契机,紧密对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对接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对接“中原农谷”建设、现代化新乡建设需求,引进更多标志性人才产生更多标志性成果,早日实现“双一流”创建目标,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人才和智力支持。新乡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科技创新港建设发展,与河南师范大学一道精诚合作、优势互补、协同发展。

校友代表、原中央编译局世界发展战略研究部主任、北京大学中国政治学研究中心何增科教授表示,在母校百岁华诞之际,看到师大人用超常规的速度将科技创新港由规划图慢慢变成现实,给校友们带来了巨大的惊喜,更加坚定了师大一定会成为河南教育事业名片、学子求知圣地、人才成长摇篮的信心。同时,他号召广大校友奉献自己的光和热,为母校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仪式上,与会领导嘉宾与教师代表化学化工学院渠桂荣教授共同为科技创新港校区揭牌。揭牌仪式后,全体与会人员乘车参观考察了科技创新港校区施工现场。

(校庆指挥部办公室张成功/文 党委宣传部 吴振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