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校友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3-09-24浏览次数:3299

大会现场


校长冯淑霞致辞


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玉芳作工作报告


北京校友会何增科发言


上海校友会魏冬青发言


广东校友会赵坤鹏发言


9月23日下午,正值我校庆祝办学百年之际,2023年校友代表大会在新五五四教室楼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王宗敏,校长冯淑霞,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校友会会长马治军,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玉芳等出席会议。拓新药业集团董事长杨西宁、河南正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涛甫等校友会副会长、理事以及来自全球各地的180余名校友代表、各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马治军主持。

冯淑霞代表学校对校友们回家表示热烈欢迎,对各地校友会工作开展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母校是广大校友鲜明的标签、永远的精神家园和最坚实的后盾,校友是学校行走的名片,宝贵的财富和前行的动力,母校和校友在互相赋能、互相成就中同向而行。她强调,要坚持“跳出师大办师大,跳出教育办教育”的理念共识,瞄准标志性成果和标志性人物,走交叉融合、协同创新、重点突破的“双一流”创建“华山之路”。就今后的校友工作,她提出几点希望,一是校友和母校互相赋能,打造协同发展共同体。要增强校友对母校事务参与度,搭建区域、学校、行业的三维校友组织网络。二是强化校友文化,提升办学软实力。要站在未来校友的视角上培养好在校生,要加强校友活动品牌建设,增强对母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要借助新媒体手段弘扬母校精神,展示校友风采。三是创新工作方式,服务好广大校友。要强化为校友终生服务的理念,关心和支持校友事业发展,要加强校友工作的信息化建设,为校友提供更多的个性化服务。

刘玉芳作了校友工作报告。他指出,校友会自成立以来,以“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为宗旨开展各项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推动了学校事业发展。一是打造了校友组织建设新格局。成立了22个省内外校友会、1个海外校友会、25个学院校友会和行业校友会。二是搭建校友联络新平台。构建了包含50多个校友组织、1400余名毕业生联络员等在内的多层次、多元化、多功能的校友联络平台,打造了学校校友网融媒体平台。三是构建校友服务新体系。开展“五五四”校友大讲堂品牌活动,持续做好校友报告团的返校活动,积极推动校友企业联盟。四是倾情反哺,助力学校事业发展。校友通过设立奖学金奖优助困,累计资助千余人次。各地校友组织捐赠物资,助力母校新冠疫情防控、7.20防汛和灾后重建工作。刘玉芳要求,要始终坚持服务宗旨,提高政治站位,统筹谋划,联动推进,将校友工作融入学校事业发展的方方面面。

北京校友会何增科、上海校友会魏冬青、广东校友会赵坤鹏、郑州校友会林世选、南阳校友会贾恩方、平顶山校友会马庆业先后作交流发言,化学化工学院常务副院长郭玉明、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书记赵红杰就学院校友工作进行了交流汇报。

(发展规划处 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 史 璞 王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