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强教”高峰论坛暨新乡市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咨询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27浏览次数:2733


9月26日,值我校办学100周年之际,“平原强教”高峰论坛暨新乡市高质量基础教育体系建设咨询会在我校召开。教育部教材局一级巡视员申继亮,河南省教育厅督导办主任、二级巡视员王明忠,新乡市政协副主席、我校副校长宋晔,新乡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曹祖臣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开幕式由教育学部党委书记陈勇主持。

王明忠指出,希望本次论坛能够强强联合、校地联手,聚焦新乡基础教育发展目标、现实问题与实践路径,在专家的引领下,为新乡市和我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探索新路径、提供可资借鉴的决策依据,成为推进区域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新乡论坛”“河南样板”。

宋晔在致辞中指出,此次论坛是在教育强国建设背景下,加强师大与新乡基础教育合作,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积极作为。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全力打造“1+12”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的新品牌,助力河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高水平推进新乡市基础教育事业更高质量发展。统筹教师教育理论研究优势、平台资源优势、学科师资优势、课程开发优势、学科竞赛优势和师范人才优势等,为全市乃至全省基础教育更高质量发展贡献师大智慧和师大力量。

曹祖臣在致辞中要求参会的教育工作者们珍惜机会,专心学习,认真思考,融入工作,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在论坛活动环节,申继亮、刘良华、王红等国内知名专家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了10场精彩报告。新乡各中小学校长代表,我校基础教育集团成员学校校长,“万名中小学校长培训计划”第三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共计600余人参加论坛。

(教育学部 彭小洪 宁莎莎/文 大学生记者 张一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