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3-10-11浏览次数:348

10月9日,由校党委统战部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学校“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平原楼201举行。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河南省演讲与口才协会专家、相关单位负责人共同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33名参赛选手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用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饱满的热情,讲述了民族团结进步好故事,表达了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强烈认同,讴歌了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认识。

经过激烈角逐,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的演讲内容、逻辑思维、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等方面综合评分,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赵金雨等三名同学荣获特等奖,美术学院田婉婷等六名同学荣获一等奖,历史文化学院董善元等九名同学荣获二等奖。

此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铸牢了广大学子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了大力宣传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激励了师大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附件:河南师范大学“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演讲比赛获奖名单


(马克思主义学院 豆喜晨 尚诗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