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归国人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贺信

发布时间:2023-10-22浏览次数:603

10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向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致贺信,充分肯定了欧美同学会作出的积极贡献,深刻阐明了欧美同学会的使命任务,对广大留学人员提出殷切期望,为做好新时代留学人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我校留学归国人员第一时间多渠道多途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讨论热潮。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胸怀“国之大者”,继承和发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爱国为民、自信自强、开拓奋进、开放包容,努力在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书写人生华章。

校党委副书记张尚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体现了党中央对留学人员的高度重视,也为我校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在新征程上如何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发挥作用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对留学人员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勇担时代使命,弘扬报国传统,育好时代新人,继续发挥好校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作用,强化思想引领和组织建设,团结带领留学人员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校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崇文书院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王鹏祥教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充分肯定了欧美同学会作出的积极贡献,使我们倍感温暖、深受鼓舞。校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赓续报国精神,引导留学人才以满腔爱国热情报效祖国、服务人民,自觉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校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副会长、音乐舞蹈学院晁然教师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留学人员工作者的殷殷嘱托,使我深刻感受到历史的厚重和未来的责任。欧美同学会自成立以来,为中国革命、现代化建设和科技创新作出了卓越贡献,我将继续追寻前辈步伐,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用毕生所学,做一名哺育学生、服务社会的好老师。

校留学归国人员、商学院侯宏伟副教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留学人员的高度重视,我们要继承先辈的伟大精神,主动肩负起留学报国使命,将海外留学经验与扎实的调查研究相结合,更好地做好教学科研工作,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培养更多的高质量人才,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派出留学访学人员、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朱红梅副教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对留学人员的殷殷嘱托让我倍感温暖、信心满怀。在未来的留学过程中,我将积极参与和开展跨国度的学术文化交流活动,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努力产出更多优秀科研成果,以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和国家对留学人员的关心支持。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强化了我校留学归国人员的责任担当,坚定了大家对未来发展的信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校留学归国人员将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履行使命,主动结合专业特长、发挥自身优势,以爱国报国为己任,全力以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统战部 王小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