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双一流”创建资金专题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3912


为扎实推进一流学科创建,进一步强化目标管理和项目化管理,提升专项资金使用效率,10月23日下午,“双一流”创建资金专题推进会在勤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长冯淑霞,副校长刘玉芳、江智勇聂国兴出席会议。学科建设办公室、财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物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全国重点实验室(平原实验室)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玉芳主持。

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朱遵略简要汇报了我校“双一流”创建资金整体情况及项目库实施情况。相关职能部门和“双一流”创建学科分别针对项目申报、经济立项、设备采购和资金支付等方面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达成解决办法。聂国兴指出,相关部门要增强政策敏感性和行动力,聚焦“双一流”创建资金的核心问题,统一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规范工作流程,真正形成合力。江智勇指出,为推动学校一流学科创建整体进程,要及时分享信息、商讨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问题,以引培高端人才、配备高端设备为着力点,助力学科建设质量提升。

冯淑霞就项目化管理、专项资金使用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解放思想,吃透政策。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和学科建设规划,进一步明晰工作思路,用足用好各类政策,积极争取多方支持,不断提升政策举措的科学性和精准性;二是聚焦关键,科学管理。制定资金动态调整机制,提前部署,确保项目启动前的科学论证和启动后的顺利实施,加强创建资金的绩效管理,提高执行效率;三是高端引领,协同联动。鼓励和引导学科交叉融合,重点突破,以一流学科创建带动全校学科建设水平提升。各部门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规范资金项目管理,加强沟通协作,确保建设实效。

刘玉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各单位一定要畅通沟通机制,抓好关键环节落实,加快项目执行进度,发挥资金使用效益。

(研究生院 学科建设办公室 赵 璇/文 大学生记者 程燕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