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召开新入职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1-03浏览次数:705


11月2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在化学北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新入职教师座谈会。学院邀请原学校校长王键吉教授担任主讲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2020年以来新入职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王键吉围绕化学学科办学百年发展历史、学科目前发展现状、对青年教师发展意见建议三个方面,讲述了化学化工学院勤奋团结、求是创新的优良传统,化学学科办学历史上所取得的突破性荣誉和奖项以及学科目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他指出,化学学科承担着“双一流”创建的重要使命,形势严峻,责任重大,希望广大青年教师以青春力量肩负未来希望,正确处理好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个人发展与团队产出、教学科研与社会工作、事业发展与家庭事务之间的关系,尽快融入集体,努力早日产出独立性、原创性、标志性的学术成果。

最后,院党委书记李浩作总结讲话。他强调,站在化学学科办学百年新起点上,广大青年教师要团结一心在前辈们的指导下明确发展任务,做好自身规划,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迎接挑战,努力为化学学科“双一流”创建贡献力量。

会上,常务副院长郭玉明传达了河南省“双一流”建设及创建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和校长冯淑霞到学院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新入职教师就个人发展中的困惑提出问题,王键吉和学院相关领导进行了细致解答。

(化学化工学院 王曼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