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师入职线上报到系统上线运行

发布时间:2023-11-04浏览次数:2023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内涵式发展,充分运用“互联网+服务”提高新教师入职报到工作效率,日前,由我校设计开发的新教师入职线上报到系统正式上线运行。该系统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中心联合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经过三个月的调研论证、沟通协调、测试运行、改进完善等流程共同设计研发。

2023年7月,人力资源部在党委组织部、校工会、财务处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本着“让数据多跑路,教工少跑腿”的理念,对相关部门工作流程、办理时限、业务需求、数据共享等要素进行逐项梳理。通过个人在线填报提交、合理简化部门审批、数据中心推送共享环节,将之前需要新教职工在校内跑13个部门才能办完的入职手续,优化为1个部门现场集中办公,2个部门取消审批环节,10个部门进行信息共享。整个流程除了体检和领取一卡通环节,其他常规事项最快仅需半天即可在线上办理完毕。

相比以往线下办理的方式,线上办理服务事项更公开、业务流程更清晰、服务规范更统一,同时该系统能与学校数据中心进行自动对接、推送、共享,满足各工作部门、岗位业务数据需求,大幅减轻相关部门线下工作负担,提高了工作效率,体现了人文关怀。同时,新入职教师也能通过该系统,对工作规范、审批进度和温馨提示等事项清晰了解,减少了对新环境的不适感,提升了入职体验,增强了教职工的满意度与幸福感。

(人力资源部 张利远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闫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