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的“家庭与自我成长”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开播

发布时间:2023-11-08浏览次数:649

为帮助学生深刻了解家庭和自我成长的关系,提高心理调适技能,建立积极家庭环境,促进家庭和谐与个人成长。11月7日晚,由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家庭与自我成长”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顺利直播。

公开课由我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河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周社刚主讲。课程围绕“家庭与自我成长”主题,通过“我的家庭”游戏,引导学生觉察理解家庭对自我各方面的影响;通过个案分析和讨论,引导学生学会接纳父母的不完美,改变互动模式,提升自我价值,突破家庭对自我的限制,实现自我更好的成长;通过“家庭幸福时刻”分享,分别向大学生和家长推介建设积极家庭环境的技巧和方法,呼吁家校携手助力大学生心理健康。此次公开课通过“河南省教育厅”视频号和“豫教思语”视频号直播,全省高校师生通过不同形式观看学习。据统计,全省师生观看人数达34.2万,点赞量570.6万,课程得到高校师生一致好评。

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注重发挥家庭在学生心理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开展感恩父母等系列活动,强化家校联动,助力学生心理健康。学校将进一步凝聚家校育心合力,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党委学工部 王富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