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开展基层统战干部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9浏览次数:19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 强化基层统战干部的统战意识,提高统战工作能力,11月18日,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各基层党组织统战委员、各学院(部)民族宗教工作联络员赴河南省政协文史馆和开封市人民防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一行人首先赴河南省政协文史馆参观“大道同行——‘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展”河南巡展通过一件件珍贵的图片、手稿和一段段感人的影像资料,大家详细了解了建国前夕民主党派和各界代表人士热烈响应“五一口号”党携手奋斗协商筹备新政协共建新中国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随后大家又来到开封人民防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走过一条条隧道,抚摸一块块砖瓦,大家被宏伟、坚固的人防工程所震撼,被革命先辈不畏艰险、艰苦奋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精神所感动,进一步坚定了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参观结束后,大家感受颇深,受益匪浅,附中党委副书记刘齐晋有感而发,写下《渔家傲·参观政协文史展览述怀》,用“党派贤达皆俊彦,纷纷响应齐参赞,辐凑八方多阻险。明史鉴,波澜壮阔仍加勉”表达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心声。

此次培训活动,增强了基层统战干部的爱国主义情怀,加深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认识和理解

王小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