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小学教育教学成果亮相第六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1633

11月18日至21日,第六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以“汇聚·共享·创新——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我校附属小学教师李万里主持研究的教育教学成果《汉字文化校本课程开发与实践研究》,经河南省教育厅推荐、大会组委会评审后入选,受邀在教博会上进行成果展示、开设工作坊,与业界同仁交流互鉴,共同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该成果秉持“弘扬汉字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培养核心素养”的价值理念,着力解决识字教学中存在的学生不了解汉字文化、缺乏学习汉字兴趣、缺乏主动识字愿望、难以建立文化自信、难以建立民族自豪感的问题,研究出汉字文化校本课程开发理论,开发出“五位一体”的课程资源。学校可以通过开设校本课程、实施课后服务、开展社团活动等方式供一、二年级学生使用。该成果曾获2021年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在教博会上赢得众多与会教育界同行的热切关注、高度评价。

据悉,本届教博会为聚焦“教育优质均衡、教育治理现代化、新课程改革、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数字化、教育质量评价”六大领域,采取展览展示和会议论坛相结合的方式,开展100余场主题论坛和品牌活动,开设1100余场成果工作坊,布设5大展馆集中展示2200余项国内外优秀教育创新成果,并设SERVE奖成果、科学教育、家庭教育、项目学习、未来设计、未来媒体与数字素养等特色主题展区。

(附属小学 张喜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