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2104


11月22日上午,我校2023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活动在新五五四党校教室启动。校党委书记王宗敏、党委副书记张尚字出席启动仪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192名新教师参加。仪式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力资源部部长、教师中心主任杨玉珍主持。

王宗敏以《智能新时代的大学是什么》为题,为新入职教师讲授岗前培训“第一课”。他从“大学是一台超级计算机、大学是一个大教室、大学是一个开放的学习共同体”三个方面深入讲解了智能新时代大学的发展方向和趋势,强调了人工智能赋能大学发展的重要意义,对智能新时代教师提升信息素养提出明确要求。王宗敏介绍了学校以“学生可选择权”为核心的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举措,激励新入职教师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坚持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潜心教书育人,教会学生“学会学习、学会共处、学会做事、学会做人”;提高数字化教学能力,积极参与构建学生学习共同体、教师发展共同体、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共同体,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和育人效果,推动形成“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校园,做智能新时代合格的大学教师。

启动仪式上,张尚字代表学校致辞,向新入职教师表示诚挚欢迎,介绍了学校办学和发展历史、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成绩、科技创新港建设进展、新百年改革发展思路,指出了本次培训主题和培训目标,并对新入职教师提出希望和要求。

文学院苗芳博士和俊甫书院董乐教授分别作为新教师和在职优秀教师代表发言。杨玉珍带领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

本次新教师岗前培训的主题为“聚师缘、传师道、赋师能、锻名师”,目标是“师德师风引领、团队精神培育、综合能力提升”,旨在帮助新入职教师树立正确的专业理念,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教师岗位职责和行为规范,促进教师综合能力养成;掌握先进教学方法和技术,创新教学思维与教学方式;了解学校校情校史概况、部门规章制度、业务办理流程,尽快融入学校、相识共知、进入角色。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中心 祁巧艳/文 大学生记者 杨梦园 张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