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1149

11月29日下午,我校2023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在新五五四党校教室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培训自11月22日开始,为期6天,192名新进教师完成培训课程顺利结业。

培训以“传师道、赋师能、聚师缘、锻名师”为主题,邀请校党委书记王宗敏、校党委副书记张尚字、副校长刘玉芳、校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竞赛获奖者、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得者、国家一流课程负责人、河南省教学标兵等校内外10余名专家,聚焦智能新时代大学内涵式发展、青年教师职业生涯规划、教师职业素养提升、教师心理健康与情绪管理等方面展开专题培训。

校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新入职教师为主体,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能,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答疑解惑等多种形式,分别围绕人事、教务、科研、校史、工会、财务、民族宗教、信息化、国际化、校园安全、图书、医疗等规章制度为新进教师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讲解指导,旨在让新教师了解学校政策制度和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体现人文关怀。西北工业大学张清江教授、河南大学王晋教授分别作题为《新时期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和《大学教师职后第一个十年规划的考量与执行》的主旨报告,内容详实、启发性强,为新教师个人发展指明了方向,树立了目标。同时,学校组织新教师参观了河南师范大学校史馆,切实帮助参训教师了解百年师大的办学历程和成就,增强其归属感、认同感和荣誉感。

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是入职教师踏入教师队伍的第一课,对新入职教师尽快熟悉学校环境、了解学校章程、树立正确的师德师风观念、明确个人发展目标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师资队伍的培训培养,关注一线教师的成长成才,瞄准“双一流”创建目标,扎实推进教师培养工作,努力建设一支高水平高素质的师资队伍。

(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力资源部 教师中心 陈士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