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直单位老干部工作第六、第七协作组工作交流会暨河南省直高校离退休工作信息化建设促进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632


12月5日,河南省直单位老干部工作第六、第七协作组工作交流会暨河南省直高校离退休工作信息化建设促进会在我校勤政楼第四会议室举行。河南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陈鸿飞,校党委副书记张尚字,河南省委老干部局省直处处长赵燕、副处长朱富强,新乡市委老干部局局长林庆立出席会议。会议由离退休职工管理处党委书记纪晓红主持。

陈鸿飞从深刻认识老干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准确把握老干部工作重点任务、持续推进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三个方面梳理了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政策要求、工作重点以及遇到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具体举措。他强调,第六、第七协作组要真正用好联系协作平台,加强线上、线下沟通联系,结合实际开展现场观摩、座谈交流、典型推介、经验分享等活动,促进大家互学互鉴、共同提高,扎实推动高校老干部工作出新出彩,为全省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示范、当好表率。

张尚字代表学校向各位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历史沿革、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双一流”创建、创新港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我校对离退休工作高度重视,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离退休工作的总抓手和根本遵循,用心用情为离退休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希望借此机会,加强与各兄弟院校的沟通合作,创新工作方法,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共同推进高校离退休工作再上新台阶。

林庆立在致辞中代表新乡市委老干部局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表示敬意。他表示,此次会议为各校离退休部门之间的相互交流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和平台,有利于推动各部门相关工作的开展。

会上,郑州大学等六所高校作离退休工作交流发言,第六、第七协作组成员单位进行了小组交流。与会人员围绕当前形势下各单位密切关注问题,充分交流了工作心得及经验做法。

(离退休职工管理处 王春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