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5个学科获批新一轮河南省重点学科

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3250

近日,省教育厅发文公布新一轮河南省重点学科名单(教研〔2023〕414号),经学院申报、学校推荐、教育厅集中评审,我校25个学科被确定为新一轮河南省重点学科,其中基础学科16个,新兴交叉学科9个,实现了省级重点学科在全校硕士点学院的全覆盖,“双一流”创建学科和重点学科分类建设、协调推进。尤其是新兴交叉学科的融合与发展,基于原有学科基础,开放学科边界,创新学科组织形态,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关键领域核心技术攻关能力,推动学科交叉融合迈上新台阶,为高水平科技创新和高质量人才培养提供重要支撑。

2023年8月,省教育厅启动开展新一轮省级重点学科申报立项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学院认真论证,凝练材料,学科建设办公室做好组织协调和精准服务,我校共推荐25个学科,全部获批立项。新一轮河南省重点学科建设期为2023—2027年,学校将以此次省级重点学科获批为契机,以“双一流”创建为牵引,围绕国家重大战略、河南“十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重点领域,瞄准分类建设目标,坚持久久为功、持续发力、扶优扶特,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聚焦内涵提升,汇聚高端人才,构筑创新平台,加强对外交流,确保学科建设取得实效,圆满完成建设任务。


附件:河南师范大学新一轮河南省重点学科名单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赵 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