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两项全国性戏曲活动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1130

近日,我校学子在两项全国性戏曲赛事中表现优异,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戏曲知识竞赛中荣获二等奖,在“第十五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会”中荣获1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1个参演奖以及“组织奖”。

11月22日,由河南卫视指导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戏曲知识竞赛圆满落幕,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70余所高校的戏曲爱好者参与。经过初赛和决赛的激烈比拼,我校历史文化学院刘奇隆同学在众多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此次是刘奇隆同学继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戏曲知识竞赛荣获三等奖后第二次获奖。

12月16日至23日,由中国戏曲表演学会高校京剧分会、甘肃演艺集团主办的“第十五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会”在线上进行展演。来自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兰州大学等全国57所高校师生的205个精彩唱段参与展演。我校共组织6名同学参赛。其中,音乐舞蹈学院张梦圆演唱的《卖水》荣获二等奖;美术学院熊雨晴、音乐舞蹈学院侯鑫炎、音乐舞蹈学院吴亚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徐嘉先后登台亮相,演唱了《锁麟囊》《杜鹃山》《穆桂英挂帅》和《贵妃醉酒》中的精彩唱段,均荣获三等奖;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王海雨演唱的《文昭关》荣获参演奖。

赛前,相关部门精心组织学生排练,展现了我校对中国传统国粹文化的重视,为全校师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好地了解国粹文化、学习国粹精华搭建了崭新的平台。

(校艺术教育委员会办公室 赵 畅 刘佳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