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进阶工作坊举办

发布时间:2024-01-22浏览次数:1471


为进一步提高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质量,1月21日,我校在田家炳819室举办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进阶工作坊。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江南大学原副校长纪志成教授应邀出席,获得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资格的21位负责人和教务处工作人员参加工作坊。工作坊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国兴主持。

聂国兴对纪志成教授来校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对各位课程负责人在河南省课程推荐评审中脱颖而出表示祝贺。他指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是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关键要素,是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是学校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支撑,各学院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作为深化教学供给侧改革的有效举措,以点带面,实现课程建设质量整体提升;各学院要做好课程申报的组织工作,为各门课程申报提供有力支持;希望各位教师珍惜与专家交流学习的机会,明确课程改进的目标靶点,找准质量提升的有效路径,持续打磨材料,进一步提升课程申报质量。

纪志成教授对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指导思想和申报要求做了政策解读,并逐门查看课程申报材料,对每一份申报书进行把脉问诊,就申报书不同内容模块的撰写思路和方法进行指导。他指出,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要突出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要积极探索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育人方式,注重在课程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评价方式上的创新,强调对学生能力、素质的培养。

参与工作坊的老师表示,通过参加近一年来学校举办的4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培训和工作坊,课程建设方向更加明晰,课程教学理念更加先进,教学设计思路更加开阔,申报材料撰写更加规范。

(教务处 连亚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