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立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进展汇报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24浏览次数:472

1月24日上午,我校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组织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进展汇报交流会”,2022年批准立项的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相关学院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苗雨主持。

与会的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分别围绕项目进展及阶段性成果、项目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学术交流开展情况、下一阶段工作计划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相关学院领导对项目逐一进行点评,指出项目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改进方法和努力方向建议。

苗雨表示,此次汇报交流会既是落实学校配套经费管理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履行科技管理职能和提高项目执行质量的重要抓手。希望全体科研人员做好长期科研规划,把个人的科研路摆在学院和学校“大环境”中来设计;提高科研成果产出效率和质量,为“青转面”奠定坚实的基础;加强学术交流,多“走出去,请进来”,逐渐扩大自己的学术影响力和知名度。同时,希望学院多关心支持青年科研人员的成长进步,更好为青年科研人员成长创造条件、提供保障。

科技处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入做好“放管服”改革,最大限度为科研人员减负,赋予科研人员更大的“自主权”,不断完善以“信任”为前提的科研管理机制,营造更加良好的科技创新生态,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做出更大贡献。

(科技处 贺品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