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讲解员大赛我校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4-02-09浏览次数:333

近日,河南省科协办公室发布了《关于表扬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讲解员大赛优秀作品、优秀组织单位的通知》,我校生物资源博物馆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由我校科普志愿者提交的三部作品被评为优秀作品。

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讲解员大赛是由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为鼓励全省科普教育基地加强科普队伍建设、提升科普服务能力而开展的一项赛事,全省122个基地共提交上传了536部复赛作品。本次大赛以“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赋能”为主题,经过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联盟初评和专家复评,省科协对56个优秀作品、38个优秀组织单位进行表扬。

本次大赛我校共提交15部复赛作品,其中生物资源博物馆科普志愿者马卓媛、张琳函和梁锦煜讲解的《翩彼飞鸮,集于泮林——猫头鹰》《追寻美丽之鸟,认识中国鸳鸯》和《寒号鸟》三部作品脱颖而出,获评“优秀作品”,彰显了我校科普基地志愿者的风采,宣扬了我校作为高校博物馆的育人功能。

近年来,我校生物资源博物馆作为河南省科普基地,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不断提升科普讲解服务能力与水平,充分利用基地资源做好科普传播,打造独具特色的科普品牌,讲好科普故事,推进我省科普工作高质量发展。

(科技处 王 燕 生物资源博物馆 王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