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文明行为养成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1069


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3月4日上午,我校在校训石广场举行文明行为养成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张尚字,党委常委、副校长秦法跃出席仪式。部分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相关学院负责人及离退休职工代表、学生志愿者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红艳主持。

启动仪式上,张尚字指出,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是巩固和提升全校师生文明素养,引导广大师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就全校师生如何养成文明行为、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提质增效,他强调,要加大宣传教育,培育文明新风。校内各单位要广泛宣传新思想新风尚,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各环节。要推动实践养成,擦亮文明底色。全校师生要自觉成为文明行为的追随者和倡导者,擦亮守好全国文明校园这块“金字招牌”。要形成长效机制,汇聚文明力量。各级党委要建立文明实践育人共同体,实现规范化管理、常态化服务、品牌化培育、项目化运作。

秦法跃宣读《河南师范大学文明行为养成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并介绍了活动的具体开展形式,明确了责任单位的任务分工。

仪式上,教师代表孙琳娜宣读活动倡议书,学生代表王欣影发言。与会校领导分别为文明督查志愿服务队和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授旗。

据悉,本次活动分为宣传动员、广泛教育、专项提升、成果巩固四个阶段,贯穿整个学雷锋月,后续将常态化推进。启动仪式结束后,学校将围绕文明上网、文明出行、文明用餐、文明礼仪四个方面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文明督查志愿服务队和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将定期在校内执勤,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和监督,帮助师生增强文明意识、形成文明自觉、提升文明素养,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新实效。

(宣传部 陈晚晴/文 大学生记者 杨梦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