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刘炯天一行莅临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928



3月6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刘炯天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及重点应用场景研究。调研座谈会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翔,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王晓红,省政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同志以及人工智能领域相关企业领导、专家学者,校长冯淑霞,副校长宋晔、杨亚东出席会议,新乡市有关部门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李翔主持。

会上,冯淑霞代表学校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她指出,近年来,学校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致力于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教学及科研,通过探索建立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战略和人才引进政策,加强与政府和企业合作,初步形成了以教育为中心、多行业融合的人工智能产业新态势。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化研究、拓展应用、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加强校企合作,提升国际化水平,积极推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产业在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更大的赋能力量。

刘炯天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取得的显著成绩。他表示,如今人工智能高速发展,对高等教育发展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师大在这方面主动作为,积极挑战,做出了显著成绩和贡献。希望师大继续加强人工智能领域研究,尤其是教育应用场景研究与设计,为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就人工智能产业在新乡如何发展,刘炯天强调,要跳出河南看河南,跳出新乡看新乡,积极做好调查研究和深入研判,加大产业集群和基础条件建设,提高研发和创新能力,共同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前,刘炯天一行分别到我校河南省教育人工智能与个性化学习重点实验室、智能教育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进行实地调研。座谈会上,学校人力资源部部长、河南省教育人工智能与个性化学习重点实验室主任刘栋,新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宋光旭分别围绕实验室研究成果和未来规划、新乡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宣传部 陈 锐/文 李建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