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河南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243


3月7日,我校与河南创新投资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河南投资集团副总经理张秋云,河南创新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向军,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亚东出席,河南创新投资集团、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活动。签约仪式在河南创新投资集团举行。

张秋云从集团发展历程、业务组成、创新水平等方面介绍了河南投资集团的基本情况。她指出,河南投资集团作为河南省首家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国务院国资委认定的国企改革“双百企业”,希望与学校通过产学研合作,在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以及人才培养等领域协同共进,共谋发展。

宋向军表示,河南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河南投资集团下属公司,通过“成果转化+基金投资+战略直投+创新高地”业务模式,积极对接战略科技力量,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助力打造中原创新高地。

杨亚东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科技创新成果储备,并向河南投资集团和河南创新投资集团表示感谢。他指出,希望校企双方通过紧密合作,以河南创新投资集团资本运营与金融服务为支撑,依托我校优质科技创新成果,共同设立“一支基金”、搭建“一支团队”、打造“一个孵化平台”、落地“一批优质成果”,推动双方在科技成果转化上的战略布局,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为河南创新发展注入“源头活水”,为中国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学校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加快开展科技成果培育、概念验证、优质项目挖掘等方面的工作,对已经取得的基础创新成果做进一步的技术可行性和商业可行性验证,推进学校科技成果和创新技术高效转移转化,提升学校社会服务水平,为助力河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科技处 王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