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集团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327



3月19日上午,中国教育集团执行总裁熊东胜、创新教育研究院院长黄海晖一行来校考察交流。交流座谈会在勤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宋晔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杨磊主持。

座谈会上,宋晔代表学校对中国教育集团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她指出,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国家“教育、科技、人才”重大战略部署,聚焦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坚持“跳出师大办师大,跳出教育办教育”的理念,以高水平学科建设为重点,瞄准标志性成果和标志性人物,坚定不移走交叉融合、协同创新、重点突破的“双一流”创建之路,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绩。中国教育集团作为教育部司局级事业单位,主动适应行业和社会经济发展需求,持续提升教育服务能力,在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基础教育领域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宋晔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进一步发挥各方优势特色,实现发展共赢,共同为推动河南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河南实践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海晖对我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对我校在基础教育领域做出的贡献表示钦佩。他指出,中国教育集团自成立以来,一贯坚持“源于教育、服务教育”的企业宗旨,公司在教育服务领域拥有校园规划设计、智慧校园建设、教育培训服务、学校委托管理、中央厨房及智慧食堂、科学探究与研学实践等板块,为教育提供全方位的综合服务。近年来公司聚焦基础教育领域,致力于小初高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县域高中办学质量提升,服务于国家重大教育战略需求,促进基础教育协调发展。黄海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座谈,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探索联合建立小中大贯通式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培养更高素质、更专业化队伍,合力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双方就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小初高拔尖人才培养、县域高中托管、毕业生就业指导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发展规划处 蒋 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