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中学举行科学校长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35



3月24日上午,附属中学在逸夫科技馆报告厅举行科学校长聘任仪式。副校长宋晔、校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广文,附属中学主要负责同志出席聘任仪式。

仪式上,宋晔向陈广文颁发附属中学科学校长聘书。陈广文表示,在中学加强科学教育,深入实施中学生英才计划,可以培养中学生的科学兴趣、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将在未来的工作中发挥高校资源优势,在提升附中科学教育水平的同时,探索建立高校与中学联合发现和培养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的机制,助力附中提升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水平。

聘任仪式后,陈广文以《中学生生物科技活动与基础教育拔尖人才培养》为题做了精彩的科普报告,给同学们种下了一颗“红色的”科学种子。

附属中学将以此为契机,认真落实教育部等十八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科学教育工作的意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构建科学教育校本课程体系,加强科学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整合科学教育校内外各类资源,扎实推动学校科学教育提质增效,提升拔尖创新人才基础教育阶段培养水平,为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做出贡献。

(附属中学 都温中/文 李延鑫/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