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高校经管学科联盟筹备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35



3月24日上午,新乡高校经管学科联盟筹备会在我校召开。河南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原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校长罗士喜一行莅临我校考察交流,校长杨玉珍出席筹备会并致辞,社科处相关负责人、商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商学院院长刘英基主持。

杨玉珍代表学校对罗士喜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发展战略和我校经管学科发展历程、科研特色、社会服务等情况。她指出,成立“新乡高校经管学科联盟”有利于推动新乡高校经管学科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进一步促进新乡高校教育资源的优势互补与共享发展,实现新乡高校科研与教学质量的同步提升,希望联盟成员单位能携手加强理论研究、携手促进高层次人才培养、携手建设特色高端智库。

罗士喜深情回顾了与河南师范大学的深厚渊源,对我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新乡高校经管学科联盟成员单位可以围绕“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理论内涵”“数字经济时代商科工程化“如何更好服务地方经济”三个主题,在事业发展科学研究、教学改革等方面实现资源互享互利,最大限度地发挥联盟优势、体现集聚效应。

与会人员围绕联盟建设目标和运行机制,做好联盟建设过程管理,促进成员单位之间交流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商学院 郑园园 谢超峰/文 罗 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