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上半年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集中进点会

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227



3月26日,我校2024年上半年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集中进点会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校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冯淑霞出席会议并讲话。校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张尚字主持会议。校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成员,被审计领导干部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审计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永贤宣读了审计委托书,审计处处长宋鲁伟宣读了审计工作方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姜良,第四审计组组长、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浩分别代表被审计领导干部和审计组作表态发言。

冯淑霞指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的要求,做好本次18个单位、31名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高度把握经济责任审计。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化对校内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认识,强化经济责任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通过监督检查经济责任反映政治问题、政治责任,增强接受及配合审计的自觉,确保师大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二要注重协同联动,增强经济责任审计合力。校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要积极主动作为,加强审前研究,加强审中沟通,加强审计结果反馈,持续推进完善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组织人事等其他监督贯通协同。三要提升审计效能,一体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和整改。认真谱写“上半篇文章”,更要做好“下半篇文章”应答,被审计干部和单位要以真诚的态度和行动诚恳接受审计,积极配合,全面落实整改要求;审计人员要依法依规开展审计,确保问题查准查深查透,助力提高学校经济活动的规范化水平;各相关单位要共同运用好审计成果,推动审计和整改成果落地见效,在迈向新百年、争创“双一流”的关键时期,增强审计政治自觉,持续做好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张尚字要求,务必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在心、落实于行,按照冯校长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本次审计工作,切实发挥好“经济体检”的独特作用,提高干部监管力度,规范干部权力运行,敦促干部担当作为,共同完成党委赋予我们的光荣任务。

(审计处 王世威/文 大学生记者 张兰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