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统一战线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237


3月26日上午,我校统一战线在勤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专题学习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政府工作报告》。党委统战部全体工作人员及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晨寒主持。

民革师大支部副主委孙士超表示,要立足岗位职责,敢于创新,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建言资政,加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以及其他社会团体的交流和联系,为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与合作,实现祖国早日和平统一做出贡献。

民盟师大委员会副主委陈妍娇表示,新质生产力是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的创新和发展。在日常工作中,要改革教学方法,培养学生创新性思维和能力,全面提升学生自主培养质量,为社会供应大量优质劳动力,助力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民建师大支部主委姚素霞表示,要以学生入校教育为抓手,指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找准自身的定位,为新质生产力建设培养有知识、有技能的高素质劳动力。

民进师大支部副主委焦照勇表示,高校是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肩负着重要责任。要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求,加强科研团队建设,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

九三学社师大委员会主委夏从新表示,要立足高校科研创新平台,大力培养创新型人才,打造创新型科研团队。同时,结合九三社员自身专业特长,依托“教授博士科技行”等活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助力新质生产力建设。

师大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赵黎波表示,要充分发挥我校党外知识分子专业和技术优势,积极引导他们不断提升建言资政能力。同时,积极打造党外知识分子实践创新基地,在做好自身建设的同时彰显知联会的优势特色。

师大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会长王鹏祥表示,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对留学归国人员的思想引领,凝聚共识,通过举办研讨活动,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社会水平,同时为学校优势学科建设贡献留学归国人员智慧。

侨界代表人士郭玉明表示,要充分发挥高校在科技创新方面的人才优势,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一流科研队伍。同时,要积极推进师大侨联换届选举工作,加强自身建设,深交老朋友,广交新朋友,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智慧。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志前结合学习内容与学校统战工作实际表示,对于发展新质生产力,创新越来越重要,要狠抓创新性人才培养,充分发挥高校的人才优势。广大党外人士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地方和学校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广泛凝聚人心,画好团结奋斗最大同心圆,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好党外人士资政建言作用。

通过广泛深入的学习与交流,进一步激发了我校统一战线的活力和凝聚力,让广大统战成员更好地把握时代脉搏,明确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努力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党委统战部 赵颢迪/文 樊丽霞/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