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青年博士科研促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73


328日上午,商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青年博士科研促进会,就学校最新的文件政策变化及导向、学院发展现状及展望、青年教师职业发展与规划、科学研究设计与提升等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学院相关负责人和2018-2021年新入职博士参加了此次会议。座谈会由副院长刘新争主持。

会上,院长刘英基介绍了自己的科研经历,他表示,在决定研究方向时,既要跟随热点,又要紧贴专业;在科学研究时,重点是搞清楚本专业体系的理论基础,坚持定期研读顶尖期刊论文,紧跟理论前沿。学院将在青年博士的科学研究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保障,全力为青年博士的科学研究提供更好的平台及环境。

刘新争以博士考核、职称评审、绩效分配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学校最新的政策变化及导向,强调了科研工作的重要性,建议新博士要主动组建团队、形成合力,以提高效率、突破短板。

在座谈环节,参会青年博士依次发言,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研究成果以及遇到的问题和今后的规划。针对青年博士的各类问题,学院领导认真听取并针对每人的不同情况给了详细的指导和建议。

本次座谈会增强了青年博士们的归属感、凝聚力与向心力,帮助青年博士进一步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参会博士表示,今后将努力提升自己的教学科研水平和职业素养能力,虚心学习、专注教研、潜心育人,努力在科学研究、教学研究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创造佳绩。

 

(商学院  周天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