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商业英才实训基地揭牌暨商业英才实验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79


328日上午,商学院商业英才实训基地揭牌暨商业英才实验班开班仪式在东区思政平台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国兴,党委学工部、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商学院领导班子、师生代表和首届商业英才班学员参加仪式。仪式由商学院党委书记许天心主持。

院长刘英基对莅临仪式的各位领导、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他表示,商业英才实验班将构建以学生成长与发展为重心的新教学格局,把人才培养与世界和国家发展战略以及社会发展需求紧密联系,践行新理念、挖掘新资源、搭建新平台,实现新作为。

会上,聂国兴和刘英基为商业英才实训基地揭牌,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中心主任葛照金为商业英才实验班授旗,教务处副处长贾光瑞为商业英才实验班负责人颁发聘书。商学院副院长李荣华介绍了商业英才实训基地及实验班基本情况,表示将以“商业英才实验班”为示范,以点带面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和社会声誉。商业英才实验班负责人侯明利、学员代表闫雪雨依次发言,表达了对办好商业英才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的信心和决心。

聂国兴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大背景下,在国家政策引导和市场需求的双驱动下,迫切需要大批拔尖创新人才。他指出,商业英才实验班的开办,是我校商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有益探索,是“双创”背景下深化校企合作的有益尝试,是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切实举措,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锤炼过硬本领,坚持知行合一、勇于拼搏创新,怀揣高远志向、投身强国伟业,也期望教师们精雕培养方案,细琢商业英才,全面推进商科教育创新发展。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商业英才实训基地。据悉,河南师范大学商业英才实训基地和商业英才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重要指示的有效举措,旨在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创新型思维的拔尖人才。 

 

(商学院 郑园园 岳莹莹 王思雨/文 石琳/图)